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到2025年,AI技术将引领全球达2000亿美元投资热潮

2023-10-26 16:54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科技巨头如Meta、Microsoft、Amazon等公司正积极投资AI技术,到2025年,AI技术将引领多达2000亿美元的全球AI投资热潮。

2. 麻省理工学院的AI研究员Max Tegmark以及其他科技界领袖呼吁对不受约束的AI开发采取行动,担心其对人类未来的潜在威胁。

3.23位AI专家包括Geoffrey Hinton和Yoshua Bengio呼吁政府监管和许可超强AI模型的开发,以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和道德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在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AI)正迎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热潮,各大科技巨头如Meta、Microsoft、Amazon等公司积极参与其中。根据高盛的估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多达2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向AI领域,预计将彻底改变商业和社会的面貌。

然而,这场AI热潮也引发了担忧,一些科技公司的无约束AI开发被认为可能危及人类的未来。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兼AI研究员Max Tegmark呼吁制止这一“底线竞赛”,他在今年四月组织了一封公开信,得到了包括Elon Musk和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在内的成千上万名科技行业人士的签署。这封信呼吁暂停巨大的AI实验,以制定AI安全标准,确保AI的可持续和安全发展。Tegmark指出,虽然AI有着令人兴奋的潜力,但不加监管和无限制的强大系统开发将危及经济、社会和生命的安全。因此,监管对于安全创新至关重要。

AI投资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一份本周公布的政策文件由23位AI专家联名发表,其中包括两位现代AI的“奠基人”。这份文件主张政府应当有权制止超强AI模型的发展。根据该文件的一位共同作者、多伦多大学Schwartz Reisman技术与社会研究所的主任Gillian Hadfield的说法,未来18个月内将建立比目前操作中的AI模型更强大数倍的模型。目前,几乎没有关于这些模型能够实现什么的法规,因此专家呼吁政府必须颁发许可,必要时暂停其开发,实施访问控制和要求信息安全措施,以防止遭到国家级黑客的攻击。

对于那些呼吁更严格监管AI的人来说,无约束的人工通用智能(AGI)发展是一个主要担忧点。亚马逊最近宣布将向Anthropic投资高达40亿美元,Anthropic是由前OpenAI高管创立的初创公司,计划在亚马逊的云服务上获取专有数据。微软也将130亿美元投资于OpenAI,OpenAI是ChatGPT等超受欢迎的聊天机器人和图像生成器DALL-E3的母公司。谷歌则自2016年以来投资约120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包括总部位于英国的DeepMind Technologies、名为LaMDA的生成AI工具和其面向消费者的Bard。此外,Facebook母公司Meta计划在AI方面投资330亿美元,重点放在其开源的大型语言模型Llama上。

AI领域的这些巨额投资将推动全球经济和GDP的提升,并有望带来广泛的社会变革。与此同时,新的AI公司也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这一领域的投资增长超过了其他技术投资领域,全球第三季度达到近180亿美元,同比增长27%,而同期全球科技初创公司的融资额下降了31%,降至73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