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赵一鸣零食看零食量贩行业变革,规模与供应链成为核心竞争力

2023-10-26 14: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目前,休食连锁行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零食量贩店作为一种新兴的渠道业态,发展速度迅猛,为食品饮料行业带来了新的渠道商机和发展红利。从行业目前发展态势来看,零食量贩行业呈现出地域性多元竞争的格局,赵一鸣零食主要集中在江西,今年起,扩张幅度明显,有全国辐射趋势。

以“规模与供应链”为核心驱动

赵一鸣零食之所以能在众多量贩零食品牌中崭露头角,主要是因为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即以“规模与供应链”为核心驱动力。

赵一鸣零食从 2019 年成立至今,全国门店数量已达到 2500 家,快速扩张的背后,得益于优质供应链的强 力支撑。

首先,省去多环节,直接与上游厂商合作,降低成本,实现了厂家-自建仓-门店的有效流通,更因此能够大幅度降低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实惠,从而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其次,提高供应链效率,减少产品在途时间与仓储成本,供应链响应速度更快,能够迅速满足市场需求的变化。通过优化运作流程,实施总部直采直供、集约化仓储配送以及数据驱动的有效采买体系,显著提升门店周转效率。

此外,优化的供应链可加强产品质量控制,中间商的存在可能会使得产品质量信息传递不畅,导致零售商难以对产品质量进行全面把控。而直接与生产商合作,可以更方便地了解产品生产过程和质量标准,有利于零售商对产品质量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此模式的成功在于赵一鸣零食准确洞察了市场趋势,精湛整合了优质供应链资源,不设陈列费、条码费等渠道费用,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其中的价格空间让利给终端消费者。赵一鸣零食创始人表示:“我们不是卖便宜货的公司,而是把货卖便宜的公司,通过折扣低价展现给下沉市场的消费者。”这种举措实现了消费者、厂商和公司三方的共赢局面,展现了赵一鸣零食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卓越运作能力。

重塑供应链与集约化仓储配送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正在风口的零食量贩店或会经历数个阶段,一是跑马圈地规模化,部分品牌升级自身供应链提升优势,二是逐渐形成自有品牌,供应链上探,差异化产品。所以,到后期,未来竞争或将聚焦于品牌配送与供应链能力。

赵一鸣零食除去重塑供应链外,还建立了集约化的仓储配送体系。相较于过去经销商每年 2000 万的体量,赵一鸣零食的单仓每年履约效率可以达到数亿,提高了数十倍。虽然赵一鸣零食的仓储面积更大,但是通过优化环节,仍然可以实现成本的节约。

2023 年 5 月 8 日,赵一鸣零食宣布佛山仓正式开仓运营。该仓库面积超过 3 万平方米,最 大存储量可达 150 万箱,SKU数量近两千种,为周边地区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物流服务。

2023 年 7 月 28 日,赵一鸣零食在北流智慧物流园区举行了盛大的开仓仪式。新仓库面积2. 1 万平方米,配送范围覆盖整个广西省及广东省粤西部分区县,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在当地的物流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

2023 年 8 月,赵一鸣零食第六座数智化仓配中心开仓,全国仓配中心总面积也升至 13 万平方米。

随着门店规模的不断扩展,赵一鸣零食在采购供应链的运营与管理方面迎来了能力升级的新阶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购物体验。

线下零食量贩店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价值,逐渐提升了自身市场地位,纵观当下零食行业格局,零食量贩店的崛起,不仅代表商业风口的改变,也反映了整个产业链的变革,未来或许有更多“赵一鸣零食”等企业的涌现,也未可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