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引擎最新资讯  > 正文

公共面部识别搜索引擎PimEyes已禁止搜索未成年人面部

2023-10-24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PimEyes,一个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匹配在线人物照片的公共搜索引擎,因担心危害儿童而禁止搜索未成年人。

  • PimEyes的年龄检测AI系统尚处于改进阶段,存在难以识别特定角度拍摄的儿童和不准确识别青少年的问题。

  • 该系统的保护机制计划已久,但直到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之后,才完全部署,禁止搜索儿童,但允许人权组织继续搜寻未成年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PimEyes是一家公共搜索引擎,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匹配在线人物照片。然而,最近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PimEyes已禁止搜索未成年人,出于对儿童安全的担忧。然而,该系统的年龄检测AI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因此禁止搜索儿童的保护机制尚未完全成熟。

男孩,儿童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PimEyes的首席执行官Giorgi Gobronidze表示,他早在2021年就计划实施这种保护机制。然而,直到上周,《纽约时报》的记者Kashmir Hill发表了一篇关于AI对儿童构成威胁的文章之后,该功能才得以全面部署。根据Gobronidze的说法,致力于帮助未成年人的人权组织可以继续搜索他们,而所有其他搜索将显示阻挡儿童面部的图像。

根据Hill的文章,PimEyes已经封禁了200多个帐户,因为他们对儿童进行了不当的搜索。一位家长告诉Hill,她甚至在PimEyes上发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孩子照片。要找出这些图像的来源,母亲不得不支付每月29.99美元的订阅费。

PimEyes只是众多因侵犯隐私而备受关注的面部识别引擎之一。2020年1月,Hill的《纽约时报》调查揭示,数百家执法机构已经开始使用Clearview AI,一种类似的面部识别引擎,但监管几乎不存在。

这一情况突显了科技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个大问题,即监控技术的滥用。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员工技术专家Daly Barnett在去年批评PimEyes在儿童保护方面的不足时表示:“这只是技术中普遍问题的又一个例子,无论是建立监控系统还是其他系统,都没有从一开始就考虑到隐私,用户不得不选择退出以保护他们的隐私。”这引发了对监管和隐私权的更深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