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豪言:我们的3nm就能打败Intel 1.8nm!

2023-10-20 21:20 · 稿源: 快科技

Intel正在积极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将在2024-2025年搞定20A、18A工艺,分别相当于2nm、1.8nm,尤其后者预计会反超台积电,重夺领先。

对此,台积电自然不会坐视不理,对自己的技术也非常自信。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声称,根据内部评估,台积电N3P 3nm工艺在性能方面就可以媲美Intel 18A,而且更早推出、更成熟、更省成本。

他还强调,台积电的2nm工艺比Intel 18A更加先进,2025年推出的时候将成为最先进的制程工艺。

Intel 20A/18A将会引入全环绕栅极晶体管RibbonFET,以及背部供电PowerVia。

台积电的N3/N3E/N3P/N3X 3nm系列则依然是传统的FinFET晶体管,2nm工艺上才会上马GAA全环绕晶体管。

其中,N2版本计划2025年下半年量产,N2P版本计划2026年底量产。

在过去的第三季度,5nm工艺为台积电贡献了37%的收入,遥遥领先其他节点,其次是7nm 16%、28nm 10%、16nm 9%。

3nm在这个季度第一次为台积电创收,就带来了约10.3亿美元(感谢苹果)。

相比之下,5nm工艺在2020年第三季度首次商用取得收入约9.7亿美元,占比约8%。

台积电豪言:我们的3nm就能打败Intel 1.8n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