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AI芯片需求强劲,台积电季度利润预计增长5%

2024-04-16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TSMC 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将增长5%,受益于强劲需求

⭐ AI 芯片需求推动 TSMC 第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 TSMC 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第三家工厂,获得美国补贴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6日 消息:人工智能应用先进芯片的主要生产商台积电(TSMC),由于需求强劲,预计周四第一季度利润将增长5%。

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的客户包括苹果和英伟达,受益于人工智能的激增,帮助其度过了因疫情导致的电子产品需求减弱,推动 TSMC 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芯片 科技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分析师预计,截至3月31日的季度,TSMC 的净利润将达到2,172亿新台币(67.1亿美元),这一数据来源于22位分析师的 LSEG SmartEstimate。上一年同期,TSMC 的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069亿新台币。

TSMC 上周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营收增长了16.5%,超出市场预期,也处于公司自身指导的高端范围。投资公司 Eastspring Investments 的副总裁 Eric Yao 表示,TSMC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工厂获得的66亿美元补贴为其在先进工艺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 TSMC 将调高对未来几年 AI 需求的展望。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的股价已经在今年上涨了36%,达到历史新高。TSMC 将于周四早上6点举行财报电话会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