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2024-04-02 08: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日消息,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

现在,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而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

在iPhone问世后的几十年里,Arm从智能手机发展到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其处理器设计已成为市场主流。

英特尔的CEO表示,x86也应该成为美国的Arm,唯一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采用与Arm类似的IP许可模式。

这意味着许可第三方使用x86架构,并支付专利使用费。

x86的开放将对计算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可能会促使英伟达、三星和高通等公司设计出更好的x86内核。

预计,首款非英特尔、非AMD 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