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实战经济学家任泽平探访慕思梦工厂 以小见大解读制造业标杆案例

2023-10-18 10: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制造业与宏观经济之间有何联系?个体企业如何依据宏观经济变化把脉发展方向和制定企业战略? 10 月 20 日,软体家具制造业领军者慕思集团将迎来一位经济学大咖——实战经济学家任泽平,带领约百名中小企业家起“以小见大”解读宏观经济条件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经典案例,并通过实地参观慕思实验室、床垫车间等,清晰展现标杆制造企业的“微观”切面。

任泽平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等职务,长期从事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对中国经济增长、企业转型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其提出的“经济L型”“新周期”“新基建”等一系列投资观点接连被市场验证。在房地产市场,任泽平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广为流行的标准分析框架。

任泽平认为,中国经济运行的深层次逻辑正在发生改变,国民经济大循环正从房地产-银行-土地财政,转向科技创新-资本市场-实体经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而在此前,任泽平就曾赴慕思超 级梦工厂实地参访、调研,他认为慕思集团选择深耕制造业转型升级、探索健康睡眠创新科技、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与之不谋而合。

同时,在任泽平看来,房地产政策正迎来历史性拐点,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统一全国商业住房贷款最 低首付比例,二套房贷利率下限大幅下调等政策利好楼市信心恢复和销售改善。房地产通过投资、消费能够直接带动与住房有关的建材、家具、批发等制造业发展。而这也为以慕思集团为代表的制造业领军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此行是希望通过探访位于东莞的慕思超 级梦工厂,实地参观慕思实验室、床垫车间等,探寻深藏在慕思超 级梦工厂的 “睡眠密码”,并于参观结束后与慕思副董事长姚吉庆及约百中小企业家共同探讨慕思集团是如何实现在发展中洞察市场先机,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

事实上,慕思超 级梦工厂并非第 一次对各行业大咖开放“怀抱”。早在 2022 年 8 月,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就与 300 多名企业家走进了慕思健康睡眠产业基地。参观一轮下来后,吴晓波同样发出了“在慕思工厂,我看到了中国高端软体家居的想象力与制造能力”的感慨。“科技、生产与需求交互促进,设备、组织和制造流程快速演进,让产品和品牌获得冲刺更高目标的竞争力。也许,下一个制造业的世界 级灯塔就在这里被点亮。”吴晓波如是说。

2023 年 8 月 18 日,在 890 商学院主办的“ 2023 走进标杆工厂”慕思站,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带领一批企业家朋友走进慕思,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体验,深度探索这座超 级梦工厂,揭秘慕思转型与高端品牌建设的历程。

此次任泽平走进慕思超 级梦工厂,从宏观经济角度审视慕思从产品研发到睡眠科技探索和品牌升级,打造国内高端寝具制造业标杆的历程,将带来怎样的新发现、新观点和新解读? 10 月 20 日敬请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