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屏行世界·芯动未来——2023第六届金水湖论坛&AMOLED生态链大会即将召开

2023-10-16 18: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由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金水湖”论坛暨 2023 全球AMOLED生态链大会将于 10 月 20 日在上海金山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屏行世界·芯动未来”为主题,聚焦AMOLED领域热点话题,汇集行业专家及企业高层会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

AMOLED渗透率攀新高,已成显示领域新增长点

根据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 2023 年上半年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市场国内厂商出货份额占比40.7%,同比增加17.1%,首 次超越四成,全球份额持续增长。AMOLED面板凭借自身轻薄、高色域、高对比、高适应性等优势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车载显示市场新的发展趋势,加上近年来折叠手机迎来市场高爆发时期,AMOLED渗透率随之大幅增长。

2022 年 6 月 13 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金山区积极响应、加快落实南北转型战略,推动金山打响“上海制造”,着力塑造信息技术特色产业品牌。随后 8 月 16 日,上海金山工业区正式更名为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上海湾区高新区”)。作为“工业强区”的主力军和主阵地,上海湾区高新区已聚集和辉光电、奥来德、精珅、升翕、子创、九山等上下游配套项目,实现从产业链上游的材料、设备、组件到下游的智能终端应用等领域的全面覆盖,在完善AMOLED生态链的进程中相当示范性意义。

为助力上海湾区高新区成为上海湾区经济增长的强引擎,建成长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的高地,创建国家 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OLED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金水湖”论坛暨 2023 全球AMOLED生态链大会将于 10 月 20 日在上海金山假日酒店举办。

行业专家大咖集聚,打造高规格演讲阵容

本届“金水湖”论坛暨 2023 全球AMOLED生态链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信部领导、上海市经信委领导、金山区各职能部门代表、各大显示面板生产企业代表、显示面板上下游企业代表、显示及半导体行业协会代表、显示及半导体行业咨询机构代表、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等参与。

“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新一代信息显示产业对于未来产业技术体系的战略支撑作用愈发凸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院长彭寿表示,面对智能化时代发展趋势,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提出“数字行动”等国家发展战略计划,显示材料产业链迎来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调整重构。在本届大会中,彭院士将在报告中集中介绍显示材料产业总体发展情况,重点分析若干关键显示材料的现状、需求及发展趋势,通过对创新驱动、上下游协同、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的思考,对显示关键材料产业链、供应链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议,倡导加强开放合作,共同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

OLED作为显示产业的重要生力军,受到广泛的关注。柔性显示、全面屏、折叠屏、微显示等新产品层出不穷,屏下集成、印刷显示、先进封装等新技术蓬勃发展。当前,OLED产业正在朝向大型化、绿色化和智能化发展。现任中国OLED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赛迪研究院显示领域首席研究员的耿怡博士将以“OLED产业未来已来”为主题,总结和分析全球及我国OLED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对OLED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进一步探讨,并提出相应的思考和建议。

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代表分享行业对策

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2 年 10 月,专注于中小尺寸高解析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成立至今十年内先后建成第4. 5 代AMOLED生产线和第 6 代AMOLED生产线,其中公司第 6 代AMOLED生产线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极大提升了和辉光电的企业能级。此次论坛上,和辉光电副总经理陈志宏将以“OLED中国显示新机遇”为题,洞悉显示屏技术发展,同时将着重介绍和辉光电最 新技术及动态。

2022 年 12 月,BOE(京东方)发布半导体显示技术品牌,包含三款技术品牌,高端液晶显示技术ADS PRO、高端柔性显示技术f-OLED和高端玻璃基新型LED显示技术α-MLED。其中,f-OLED是BOE独有的、领先行业的高端柔性OLED技术解决方案,具有色彩绚丽、形态多变、功能集成度高的优势,为用户随时随地带来沉浸式的时尚体验。BOE(京东方)技术企划部长林栋芳将以“f-OLED创新场景,LOTS++改变生活”为主题,介绍BOE在柔性OLED方向的开发进展,展望未来显示的技术开发方向,呼吁生态伙伴共同携手开创一个新视界。

如今,显示无处不在,赋能千行百业,AMOLED已逐渐成为主流显示技术,凭借其在形态、性能方面的明显优势,应用领域正在从小尺寸到中大尺寸拓展。维信诺创新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陆海峰将以“AMOLED技术创新进展与挑战”为主题,浅析AMOLED技术的趋势、创新进展和挑战,以创新驱动显示产业发展,展望柔性AMOLED技术的未来发展。

现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OLED研发中心EL技术开发部负责人的陈龙,将从OLED显示技术发展趋势、创新型OLED显示技术的挑战、协同合作带来OLED显示技术发展新机遇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创新型OLED显示技术的挑战与机遇”。

上海湾区高新区于金水湖畔打造华东显示新视像

上海市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上海湾区高新区。原金山工业区)成立于 2003 年 9 月,是上海市市级工业区,规划面积 58 平方公里,历经 20 年的发展,一如既往坚持最初的设计蓝图,已成为上海市先进的制造业重要基地。主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规划面积3. 8 平方公里,是上海市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新型显示方向)。重点发展AMOLED显示器件和功率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以及其上下游产业,已集聚 30 多家企业。上海湾区高新区围绕龙头企业和辉光电公司AMOLED项目的良好产业基础,将“金水湖”论坛建成全球新型显示和智能制造产业重要的交流和对接平台,积极打造湾区高新区外宣新名片,进一步推动新型显示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第五届金水湖论坛回顾)

时隔两年,第六届“金水湖”论坛将携手显示上下游行业同仁,推动AMOLED生态链建设,加速AMOLED技术的应用推广及显示面板产业的再一次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雍禾医疗亮相第六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以独到眼光前瞻时代布局

    6 月 2 日, 2023 第六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作为植发行业一年一度集权威性、专业性、学术性于一体的重大会议,国内知名毛发领域专家、多学科研究学者及优秀行业代表均出席参会。作为承办方之一的雍禾医疗,带着“好医生·一人一案”的全新品牌战略亮相,聚焦广泛关注。其CEO 张玉先生亲自出席,带来了《毛发产业存量与增量博弈的大变局时代》的行业�

  • WMC2023第二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开幕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等政产学研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出席本次大会。

  • 蔚来首款智能手机今日上午发布 6.8英寸AMOLED 100W快充

    蔚来首款智能手机将于今日上午发布。在今日召开的NIOIN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活动中,这款手机将正式亮相。据工信部政务服务平台的信息,这款手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的进网许可证,其设备名称为5G数字移动电话机,产地为湖南湘潭市,型号为N2301,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

  • 2023创新数据安全生态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数据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数据泄露事件的披露始终占据媒体的头条榜首。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关键数据与敏感数据在网络运行。由于关键数据和敏感数据具有重要价值,因此它不仅仅是企业业务互动的核心,而且还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攻击目标。那要如何有效地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7 月 27 日,派拉软件联合鸿翼软件、深信服共同主办了“ 2

  • 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出席2023世界温州人大会

    2023 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 10 月 14 日下午在瓯海奥体中心举行。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精英和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围绕“情满千年商港 共建幸福温州”主题,共襄盛举、共叙乡情、共商未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晶,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致辞。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大会。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

  • 数聚中卫,算引未来 2023 云天大会成功举办

    2023 年 9 月 16 日,以“数聚中卫 算引未来”为主题的 2023 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宁夏中关村产业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学

  • 2023云天大会落幕!美利云第四次成功承办分论坛

    9月16日,由美利云和并行科技共同承办的“2023云天大会 | 超算混合云助力制造企业智算未来论坛”在宁夏中卫圆满落幕。中卫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美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华、誉成云创总经理曲鸣、誉成云创副总经理陈金兴及业内数百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伴随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宁夏中卫跻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2023年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2023年9月,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在广西柳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一堂。福气多顾问曲雅芝针与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福气多企业过去半年的成绩,并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气多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 2023世界元宇宙大会进行时,智汇云舟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亮相

    9月20日-22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智汇云舟作为探索元宇宙前沿科技的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在特装展区惊艳亮相。智汇云舟将继续致力于视频孪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