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表示其 Green Light 人工智能系统正在改善城市交通流量

2023-10-16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消息:谷歌表示,它创建的一种人工智能(AI)系统正在帮助改善世界主要城市的交通流畅度。

谷歌,google

该系统名为「Project Green Light」,目前在 12 个城市中使用。该项目旨在节省燃油并减少汽车排放

谷歌首次宣布该计划是在 2021 年,当时它正在以色列的四个地区测试该系统。自那以后,该公司不断扩展了「Project Green Light」的范围。现在参与该计划的城市包括班加罗尔、布达佩斯、雅加达、曼彻斯特、海法、汉堡、里约热内卢和西雅图。

谷歌的 Yossi Matias 在一份在线公告中解释了最新进展。他指出,该系统正在严重交通拥堵的地区进行测试,通常是在交通繁忙且交通信号复杂的重要路口。这些需要汽车不断起步和停车的地方被称为交叉口。

该公司表示,研究显示,在这类交叉口,汽车排放可以比开阔道路上高出 29 倍。此外,谷歌的研究发现,必须停车和起步的车辆占排放的约一半。

「Project Green Light」使用了来自 Google Maps 的个体驾驶员数据。该公司表示,这些数据与人工智能方法结合,用于生成系统所在地每个交叉口的模型。Maps 的数据还用于创建另一个模型,描述不同交通信号的相互作用方式。

交叉口的建模过程考虑了几个因素,包括街道结构、交通流量、信号安排以及车辆与信号灯的互动方式。

这些模型用于减少停车和起步的时间,并创建更顺畅的交通流,这个过程称为优化。谷歌表示,其中一个目标是同时优化多个交叉口,为道路上的车辆创建「绿灯浪潮」。

建模过程的结果随后交给了该计划所在城市的交通工程师。工程师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来更改现有的交通计划,以改善流通并减少汽车排放。谷歌表示,这些更改可以在几分钟内使用城市已经拥有的交通控制系统完成。

谷歌的 Matias 分享了该计划收集的早期数据,显示总体上,交叉口的停车次数减少了多达 30%。此外,排放减少了多达 10%

这些结果基于 2022 年和 2023 年在 12 个城市的 70 个交叉口进行的测试。该公司表示,它估计「这可以每月为多达 3000 万次汽车出行节省燃油和减少排放」。

Matias 指出,目前用于为城市工程师收集交通数据的现行系统成本高昂且难以操作。这意味着许多城市不得不使用过时的数据和方法来改善交通流动。Matias 补充说,这些方法并不提供「Project Green Light」所提供的丰富信息。

谷歌还提供了一些建与该计划合作的城市官员的声明。

Vineet Kumar Goyal 是印度加尔各答的一位警察局长。他表示,该系统已经成为交通警察的有价值工具。他指出,它导致了「更安全、更高效和更有组织的交通流动」,并减少了「繁忙交叉口的交通拥堵」。

谷歌表示,它计划继续将「Project Green Light」扩展到更多的城市,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规划师和工程师加入该计划的候补名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