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首相表示:国际人工智能法规将于圣诞节前出台

2023-10-10 15:1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G7领导人计划在年底前制定国际人工智能(AI)法规,以应对AI技术的快速发展。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G7成员国将采用“广岛AI进程”协调方法,在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共同制定指导原则和行为准则,包括对生成式AI等高级AI系统的规范。

- 岸田首相还呼吁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参与推广可靠信息的传播,鼓励开发能够验证和确认AI生成信息来源和真实性的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宣布,G7领导人计划在年底前制定国际人工智能(AI)法规,以应对AI技术的迅速发展。这一计划,称G7国家将采用“广岛AI进程”来协调各方的行动。

根据岸田首相的表态,G7成员国将共同制定国际指导原则和行为准则,重点关注高级AI系统的开发,包括生成式AI。这一进程将在G7峰会前夕,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以制定相关指导原则。

AI机器人上班

岸田首相还表示,广岛AI项目将充分利用政府、学术界、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在互联网治理论坛上举行的多领域AI讨论,以创建相关框架。他强调,通过听取广泛利益相关方的意见,不仅限于G7成员国,还包括全球南方国家,将推动国际规则的制定,使国际社会能够享受到安全、可信赖的生成式AI所带来的好处,实现经济增长和生活条件的进一步改善。

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这七个成员国同意在今年5月的倡议中讨论治理、知识产权、虚假信息和负责任的使用。

岸田首相将生成式AI的出现与互联网的发展相比较,并表示这将带来世界的“巨大变革”。他还强调了互联网对民主社会的关键作用,以及对人类发展、健康和安全的重要性,但也警告称,互联网已经催生了“非法和有害信息的大量传播,包括虚假信息、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威胁着我们的安全和自由社会活动”。

岸田首相呼吁“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在通过AI推广可靠信息的传播方面发挥作用,并鼓励开发能够验证和确认AI生成信息来源和真实性的额外技术。

最近,岸田首相宣布了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对半导体补贴和日本数字化转型的支持。他表示,这一计划还将包括支持建立计算服务和基础模型,以推动AI的进一步发展。这一举措旨在推动日本在全球AI领域的竞争力。

简单的说,G7成员国计划在年底前共同制定国际AI法规,以确保AI技术的安全和可信赖应用,并应对互联网带来的各种挑战。岸田首相强调了广泛的合作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以实现这一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