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跑全马腿抽筋 武术世家老人点穴3秒恢复

2023-10-16 06:54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5日消息,山东菏泽东明,一马拉松选手跑完全马后突然腿部抽筋,疼痛难忍。

当事人王先生第一次参加全马比赛,他为了这次比赛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准备。然而,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他的腿部突然抽筋,疼得几乎无法继续前行。

74岁的邢银泉老人闻讯赶来,从背部着手,仅用3秒钟的时间,便成功地用点穴手法缓解了王先生的抽筋痛苦。

据悉,老人出身武术世家,缓解运动员抽筋就是用了武术点穴法,经了解,原来的点穴是一种攻击行为,现在的武术点穴法在诊疗疾病方面更胜一筹。

广大跑步爱好者需要注意的是,长距离的比赛对身体的耐力和柔韧性要求极高,如果热身不足或身体状况不佳,很容易导致肌肉抽筋等状况的发生。

此外,也要保持正确的睡姿,以防止睡眠期小腿肌肉缩短的情况发生。正确的睡姿不仅可以减少身体的压力,还可以帮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从而避免因肌肉缩短而引发的痉挛问题。

至于已经发生抽筋的朋友,要学会冷静处理。首先要及时向医生求助,并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处理。在等待医生到来的过程中,可以尝试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如对疼痛部位进行冷敷、按摩等,以缓解疼痛和肿胀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