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亿万富翁 Xavier Niel 将投资 2 亿欧元发展人工智能:与 OpenAI 等公司竞争

2023-09-27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消息:法国亿万富翁 Xavier Niel 正在向人工智能领域投资 2 亿欧元(约合 2. 12 亿美元),主要用于在巴黎建立一个未来研究实验室、利用英伟达(Nvidia)公司硬件提供云超级计算能力,以及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

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AI,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Niel 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努力旨在吸引法国顶尖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他们曾在大型科技公司工作)回到祖国,在那里他们可以打造人工智能产品,与 OpenAI 等公司竞争。

争夺人工智能主导地位的竞争加剧了地缘政治竞争,因为各国都在寻求利用这项技术的潜力来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影响力。

要影响人工智能市场,你需要计算能力。要拥有计算能力,就需要超级计算机。而要拥有超级计算机,就必须进行大规模投资,」拥有电信集团 Iliad 的Niel说。

Niel 补充说,近年来,Iliad 一直在通过其云计算子公司 Scaleway 开发欧洲云系统,以替代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提供的云系统。「通过为其配备超级计算机,我们希望——也能够——打造一个欧洲人工智能领导者。这是一个主权问题:为了保护我们的数据,我们需要在我们的领土上建立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