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官宣整整一年后:Intel Arc A580显卡依然不见踪影

2023-09-24 22:34 · 稿源: 快科技

2022年9月,Intel宣布了Arc A系列显卡的完整阵容,从高到带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A310,但是整整一年过去了,Arc A580依然杳无踪影。

根据当时公布的规格,A580配备24个Xe核心、24个光追单元,相当于A380的整整不是三倍,搭配和A750同样的128-bit 8GB显存,只是核心频率比较低仅为1.7GHz,整卡功耗为175W。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A580始终没有正式发布上市,而在上周的技术创新大会期间,Intel也完全没有提及Arc显卡,没有传说中的Alchemist 升级版,也没有明年的第二代Battlemage。

看起来,A580很可能早就被取消了,毕竟最高端的A770也就打一下RTX 3060,A580实在缺乏竞争力,价格足够低的花样又不如A380。

当然,至少短期内,Intel不会放弃Arc显卡,更不会放弃独立GPU,毕竟这是其全栈AI产品的一个重要部分,支撑着GPU Flex、GPU Max系列,也是核显的基础。

Intel此前曾披露,第二代显卡会有新的架构,带来更好的DX12性能,更好的光追性能,弥补第一代产品的很多不足与缺憾,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