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拟在 5 年内完成AI芯片自主研发 放弃博通供应

2023-09-22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最早在2027年放弃芯片供应商博通,转为自主研发AI服务器芯片。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与博通就芯片定价问题未达成一致,导致谷歌做出放弃博通的决定。消息传出后,业内对谷歌的此举给予广泛关注。

分析认为,自主设计TPU芯片有助谷歌每年节省数十亿美元成本。目前,谷歌正在大力投入AI技术研发,其中芯片研发成本 Especially高。放弃博通供应,有助降低成本支出。

芯片 科技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同时,针对竞争对手微软支持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去年发布的ChatGPT,谷歌也在加紧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以迎头赶上。业内分析,自主研发AI芯片,是谷歌应对竞争的重要举措。

谷歌AI芯片自主研发被业界视为一重大战略举措。此举不仅能降低谷歌成本,还将提升其AI技术实力,应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未来谷歌在AI芯片领域的具体规划和表现,将持续受到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