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语学了无用?国内有高校让四六级与学位脱钩 专家称应尊重自主权

2023-09-22 08:1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你是不是觉得英语学了没用呢,完全没有学的必要?

这两天,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发布的一则通知,在网上引发有关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脱钩”话题的讨论。

高校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证书脱钩”并非新话题。早在十年前就有过一次大讨论,当时已有不少高校将四六级与学位证书颁发进行了脱钩。另一方面,至今仍有部分高校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证书的颁发挂钩。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志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原则上,高校有自主权来决定英语四六级与学位挂钩还是脱钩,不管高校选择的是脱钩还是挂钩,都应给予尊重。

随着时代发展变化,高校的考量也在发生变化,这很正常。”陈志文强调,但我们绝不能把英语学习妖魔化,我们仍需要借助英语这一工具去参与世界交流、竞争,尤其是在当下。

大家对于是不是学习英语有什么观点和看法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