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庆住我家” 可行吗?律师:可能存在风险和隐患

2023-09-21 17: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1日消息,中秋、国庆长假将至,随着人们出行热情的高涨,各个城市的酒店、民宿供不应求。

据木鸟民宿平台发布的《2023中秋国庆民宿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提前两周预订中秋国庆假期的民宿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900%,民宿提前预订量不断攀升。

为此,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愿意在国庆假期期间,出租自家住宅给游客居住。这些网友多来自热门旅游城市,如北京、上海、厦门、长沙等。

国庆住我家”,可行吗?律师提醒:首先如房主和房客之间没有签署协议,也没有登记身份信息,一旦出现纠纷,难以维权;其次,如果房屋的出租行为被认定为旅游住宿服务,但房主没有取得相关批准或不具备相关条件,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此外,如果房客在居住过程中出现财产损失、人身安全等情况,房主也可能面临赔偿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