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昇腾AI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大模型数量全国领先的北京,昇腾AI“点燃”普惠算力底座

2023-09-19 13:40 · 稿源: ​机器之心公众号

大模型在抹平 AI 模型底层架构多样性的同时,也在悄然抹去城区之间的差异。 站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20号院,很难将这里与京西地区百年钢铁史、千年采煤史联系起来。曾是一代又一代人集体记忆的铁花飞溅、机械轰鸣,如今已化作蔚然成风的「京西智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机器之心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聚焦AI大模型与城市新质生产力 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东莞站即将开班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当前,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正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 次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写入其中,人工智能已成为我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驱动力。当前,全国各大省市也正积极推进大模型的布局,探索智慧城市发展

  • 算力不足,小模型AI模型发展下个方向?

    大模型不是AI的唯一出路,把模型做小也是本事。AI模型界是真的热闹,新的模型不断涌现,不管是开源还是闭源,都在刷新成绩。谁能在将模型做小的同时能实现性能的增长,也是实力的体现。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从小数据到大模型,“AI+”何以落地?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成立智慧教学小组,并以周为单位,对教师的智慧课堂应用数据进行复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的教师们,已经习惯于课后通过课堂智能反馈系统总结自己的上课情况;而通过集体备课平台,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和资源共享……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AI技术正与教育不断融合。变化背后,有�

  • 大模型时代,AI人才也是各家争夺的焦点

    AI人才争夺战,正式打响!在当今这个由技术驱动的时代,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未来创新的关键力量。随着AI技术的飞速发展,一场无声的战争正在硅谷激烈上演——AI人才争夺战。随着全球人才流动的趋势变化,各国也在积极调整策略,以期在未来的AI竞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 确认!已有 116 个 AI 大模型通过国家备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已备案信息的公告》,根据公告文档,目前确认了116个AI大模型已通过备案程序。这一举措旨在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创新发展和规范应用。也有助于监管部门对人工智能应用的监督和管理。

  • 微软紧急撤回最先进的AI大模型:居然忘了测试了

    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3OpusSonnet、GPT-4等竞品开源,但是马上又把它撤回去了。没有任何征兆,微软就删除了WizardLM2大模型的相关文件、代码一直没有任何公开解释。大模型幻觉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训练数据、预训练和对齐阶段、推理阶段都会出现缺陷。

  • AI大模型搜索之战开启,胜出黑马竟是ta?

    【新智元导读】距离AI「杀死」搜索引擎,到底还差几步?几天前,ChatGPT突然官宣免注册,让网友直呼AI取代搜索引擎的宏伟蓝图已经拉开帷幕。就像搜索引擎在2000年后逐渐成为了全世界互联网的大门一样,如今LLM的迅猛发展似乎也标志着互联网即将进入GenAI时代。我们搜索时会出现的,不仅仅再是简单的链接罗列是一个开门见山的准确答案。

  • 以假乱真,天工音乐大模型带来颠覆式AI体验

    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开启了免费邀测活动,诚邀媒体、行业专家以及感兴趣的音乐从业者们共同体验人声情感表达SOTA的音乐大模型产品。邀测开始后,广大用户对「天工SkyMusic」AI音乐生成大模型的热情远超我们的预期,工作人员在极短时间内收到了几十万份测试申请,其中包括众多专业的音乐创作人、媒体及行业专家有大量测试申请被源源不断地发至后台。昆仑万维已打造了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于一体的「天工3.0」多模态“超级模型”,成为AI行业全新里程碑。

  • 今年,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看这些

    现在的人工智能,已不是「可以用」是「非常好用」了。谷歌与李世石一次久违的对话,唤起了人们的回忆:仔细想来,自2016年AlphaGo在围棋上打败人类起已过去八年。我们可以期待未来手中的设备,能够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形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