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肖像最新资讯  > 正文

AI修改肖像模型DiffAE :可随意改变性别、年龄、表情、妆发等

2023-09-18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DiffAE是一种图像到图像的模型,用于修改肖像图像。它可以改变人们的性别、年龄、表情、配饰或头发,使图像看起来不同于原始图像。

DiffAE模型的工作原理涉及两个主要部分:语义编码器和条件去噪扩散隐式模型(DDIM)。语义编码器负责捕捉图像的高级抽象特征,而条件DDIM则负责捕捉图像的微小变化。

使用DiffAE模型进行图像修改需要准备输入图像、选择修改向量(如添加或删除头发等),并可以控制修改的强度。输出是经过修改的图像,并且可以通过Webhook异步接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8日 消息:DiffAE是一款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改变人们的性别、年龄、表情、配饰或头发,无需专业技能。过去,要实现这样的图像编辑,需要具备高超的照片编辑技巧,但现在借助扩散自动编码器(DiffAE)等AI模型,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几行代码轻松地进行肖像编辑。

无论是摄影师想要修复照片,还是时装设计师想要制作创意原型,DiffAE都可以满足各种的需求。

关于 DiffAE 模型

DiffAE 是由cjwbw实现和维护并托管在 Replicate 上的图像到图像模型。它利用一种称为扩散模型的技术来操纵图像。它托管在 Replicate 上,平均运行时间为43秒,每次运行成本为0.02365美元。使用的硬件是 Nvidia T4GPU。更多技术细节和 API 规范可在其详细信息页面上找到。

该模型接收输入照片和可选参数,例如“添加刘海”或“秃头”。它输出原始图像的修改版本以及所请求的更改。扩散过程使其能够产生真实、高质量的结果。

image.png

在底层,DiffAE 使用自动编码器架构。编码器部分学习表示图像的关键特征,例如头发和面部形状。然后,解码器在保留整体真实性的同时转换这些特征。这允许无缝修改。

DiffAE的工作原理非常复杂,简单的说它包括两个主要部分:语义编码器和条件去噪扩散隐式模型(DDIM)。语义编码器负责捕捉图像的高级抽象特征,而DDIM则负责捕捉图像的微小细节。通过结合这两部分的信息,DiffAE可以几乎精确地重建原始图像或相似变体。

DiffAE的应用非常广泛,摄影师可以轻松去除照片上的瑕疵,或让拍摄对象看起来更年轻或更年长。时装设计师可以根据模特照片制作服装和配饰的创意原型,而化妆师则可以为客户展示新发型等可能性。

以下只是该模型可以对真人的真实图像执行哪些操作的几个示例!其中一些变化 - 将老人变成年轻人,让悲伤的人微笑,或者添加或删除眼镜:

image.png

image.png

自媒体创作者可以利用DiffAE快速生成自拍照的变体,为创作者和艺术家提供了新的创作机会。

虽然 DiffAE 用途广泛且有效,但它也有其局限性:

  • 仅限于肖像:该模型专门用于肖像图像,在其他类型上可能表现不佳。

  • 计算成本:该模型平均需要43秒才能运行,这对于实时应用程序来说可能并不理想。

  • 高振幅伪影:当操纵振幅设置得太高时,可能会导致伪影。

  • 每次运行成本:每次运行0.02365美元,对于批量操作来说可能会很昂贵。

整体来看,DiffAE是一款强大的AI模型,可以为各种创意项目提供支持,从照片修复到创意设计。随着不断的优化和整合,它将成为各种应用程序和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用户提供无限的创作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