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9岁女生戴耳机睡觉致耳朵流血流脓 专家提醒:每次不应超60分钟

2023-09-14 09:30 · 稿源: 快科技

耳朵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如果带着耳机过度用耳的话,可能会诱发不可逆的损害。

据报道,近日,山东青岛19岁的张同学右耳疼痛并伴有流血流脓,医生诊断为外耳道炎。据张同学介绍,自己每天戴蓝牙耳机近十小时,有的时候睡觉也不摘掉。

上周睡觉时右耳戴着蓝牙耳机,两天后右耳和头的右侧都疼痛无比,一晚上没有睡着觉。又过了两天右耳开始流血流脓并结痂堵住耳朵听不见声音了。自己也经常熬夜,病发时有一点感冒。目前已在积极治疗。

事实上,此类问题并不是个例,世卫组织发布的首份《世界听力报告》指出,全球超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听力损失影响全球超过15亿人。

专家提醒,耳朵是身体最敏感的器官之一,要谨慎用耳,戴耳机遵循3个60原则,音量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超过60分钟。

当外界环境噪音超过60分贝时尽量不要使用耳机。不宜在嘈杂环境下使用耳机,如果声音调到60%仍然听不到声音,请关闭耳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