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十一出游升温!酒店价格普遍涨2至3倍

2023-09-12 10: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2日消息,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十一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去哪儿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杭州、成都、上海、长沙、重庆、西安、武汉、南京、广州。

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超过160万,比一周前增长约33%。不过,由于高铁票预订仅提前15天开售,因此十一”短途周边游以及高铁游的趋势还需进一步观察。

伴随着十一假期旅游的火热,酒店价格也出现上涨。据媒体报道,一家距离西安大唐不夜城出入口300米以内的经济型酒店,平日最低价格仅307元/晚,而9月29日、30日入住的客房最低价格为790元,是平日价格的2.57倍;10月1日和10月2日入住的客房最低价格为930元,是平日价格的3.03倍。

业内人士指出,酒店价格是因为市场的供需关系自然而然地呈现出这个态势。而且你可以看到有一个明显的淡旺季区分,一旦进入淡季,价格马上就回落了。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供需关系的自然市场格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哪儿数据显示,9月29日是十一出游高峰,10月4日-6日是返程高峰;9月28日-29日机票价格较高,9月30日价格明显回落。旅客可根据上述时间错峰出游,以降低出游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