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员工股票出售在即,估值再涨3倍至近900亿美元

2023-09-27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6日报道,人工智能Startup公司OpenAI正与投资人洽谈可能的股票出售事宜,目前估值已从7个月前的290亿美元涨至800-900亿美元之间,几近翻了3倍。OpenAI已向投资人透露,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2024年更有望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gpt-4,OpenAI,ChatGPT Plus,人工智能

OpenAI此轮交易将允许员工出售现有股票,而不是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知情人士表示,OpenAI已开始就此事联系投资方,但最终条款可能会有变化。目前,微软持有OpenAI49%的股份。

OpenAI的商业化收入主要来自旗下大火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付费服务ChatGPT Plus,以及面向企业的收费服务。ChatGPT于去年11月发布,短短几个月就成为互联网关注的热点,展现了新一代大模型技术的强大能力,也推动了OpenAI的商业化进程。

如果最终估值确实超过900亿美元,OpenAI将跻身全球第三大“创业公司”,仅次于SpaceX和字节跳动。OpenAI成立于2015年,由企业家萨莫·阿尔特曼及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等发起,其使命是要“确保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大模型时代,OpenAI正在利用其技术领先优势,加速实现商业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