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庆节后机票、酒店价格断崖式下跌:假期翻倍涨价违规吗

2023-10-06 11:26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国庆 中秋组成了疫情之后的第一个8天超级黄金周,各项旅游预订和预测数据普遍超过2019年同期,很可能成为史上最为热闹的一个黄金周。

长假期间,除了拥堵的交通,最让人吃不消的还有机票、酒店、民宿狂飙不止的价格。不过,随着十一长假进入尾声,假期里狂涨的机票、酒店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国庆节后,不少航线机票大跳水,部分热门目的地机票折扣低到1至2折,甚至低至100元

与此同时,假期价格翻番的酒店、民宿节后爆降。尤其是位于景区周边的酒店、民宿价格涨幅最大,与平时相比普遍翻了一番,而节后标价相比假期则断崖式降价。

那假期涨价,属于正常市场行为吗?

据报道,市场监管以及价格认定部门表示,酒店客房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经营者根据市场供求变化调整价格没有问题,但不明码标价、临时口头加价等行为则明显违规,消费者可向监管部门投诉。

据了解,酒店、宾馆、民宿等服务业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供需情况自行定价,但必须履行明码标价的义务。

节假日期间,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人们对酒店、民宿的需求上升,商家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选择涨价可以理解,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