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酱香拿铁”用的茅台酒多钱?茅台:跟终端价一样 3799元/瓶

2023-09-11 1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1日消息,前段时间,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日前上架开卖,被网友称为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

瑞幸咖啡小程序显示,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零售价卖38元,优惠后一杯19元。

而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酱香拿铁”所用茅台酒为贵州茅台直接卖给瑞幸方面,属于厂家直销,所售茅台酒规格为1L装,按终端指导价(3799元/瓶)供货。酱香拿铁”预计对茅台业绩贡献正面,且提升茅台酒开瓶率。

此外,瑞幸酱香拿铁的白酒原料为白酒风味厚奶”,该供应商为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其董事长闫建国此前曾回答网友疑问时表示:

在加工前茅台酒厂派人押运来价值三千万的飞天茅台酒,并在派人在塞尚的工厂盯着一瓶一瓶加入原料中,最后还将瓶子集体运走,非常严格。

不过,对于酱香拿铁的爆火,瑞幸和茅台方面可能都没有预料到。9月7日时,瑞幸咖啡官方发布通知称,酱香拿铁上市以来,销售火爆,远超预期,目前原料供应已不足,多数门店将在本周内陆续出现售罄的情况。

瑞幸称已向贵州茅台紧急采购新一批53度飞天茅台酒并组织供应商紧急生产,成品将会加急配送到门店。

同时,瑞幸咖啡公布的数据,酱香拿铁单品首日销量就突破了542万杯,单品首日销售额突破1亿元,火爆异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