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监控实拍大妈拿铁架挡门“卡爆”电梯:铁架断裂

2023-09-08 17: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8日消息,甘肃威武一大妈拿铁架挡门,致电梯运行受阻,瞬间变形”。

电梯维保员孟先生称,事后大妈态度很好,主动承认错误并赔偿了两千多元,目前电梯已经维修好。

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坐电梯时为了等人或者搬东西,大家有时会习惯性用手边的物品挡在电梯门边,使电梯保持开门状态,其实这很危险。

一般来说,电梯的保护措施针对人或者大物件都能识别,但对于细小的东西或者拿玻璃去挡门的话,门有可能会强制关闭。

而且不管是光幕式还是触板式电梯,都会留一些所谓的盲区,一般来说,盲区空隙在10厘米左右,物体若处在盲区处,就可能会被夹住。

另外,如果电梯年久失修,或是保养不当,就会导致间隙过大,这样就更有可能出现电梯夹住异物甚至还继续运行的情况。所以,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能用身体挡电梯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