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种地这么先进了!智能喷药机器人装上北斗导航 一天能喷300亩

2023-09-05 06:58 · 稿源: 快科技

来自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消息,浙江省嘉兴市一家农业公司的葡萄种植基地,启用了装上北斗导航的智能喷药机器人,一天能喷300亩。

据了解,这台智能喷药机器人装配一个大容量水箱,一天能够为300亩以上的葡萄大棚实现雾化喷洒作业。

机器上搭载了北斗终端,一开机就按照预设路线均匀喷洒,喷洒强度保持均匀。行至通道尽头,这台机器人会自动拐弯,直至完成所有预设喷淋路线。

据种植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不仅可以实现人药分离,避免植保人员受到农药危害,还可以用更少的操作人员同时管理多台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

除了智能喷药机器人,这里还有智能割草机器人,割草速度可达1.2m/s,可适应种植园里较宽阔的空间,遇到泥块、石块都不怕,机器开过后只留下浅浅的草根,其他全部切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