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oorDash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推AI语音点餐服务,利用AI接听订单电话

2023-08-29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DoorDash推出AI语音点餐服务,可以接听电话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

2. AI会根据过往订单数据做个性化推荐,提供多语言支持。

3. 服务目前仅针对部分餐厅开放,DoorDash表示会根据餐厅需求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 消息:日前,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宣布推出语音订餐服务,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接听餐厅的电话订餐,以协助餐厅处理线上外卖订单。

这项新服务可以让人工智能全天候接听餐厅的全部电话,使餐厅员工可以专注处理店内顾客和外卖订单,无需分心接听电话。

image.png

当用户打来电话时,人工智能系统会尝试根据用户的数据做个性化推荐,还可以提供多种语言支持。而对于之前在该餐厅点过餐的用户,系统也可以快速重新下单他们常点的菜品。

DoorDash表示,这项服务目前还仅面向部分餐厅开放,新服务是根据餐厅合作伙伴和用户偏好的反馈开发的。他们认为每家餐厅的需求不同,不可能提供同样的电话订餐服务。如果用户在订餐过程中遇到人工智能系统无法解决的问题,DoorDash会把问题转给餐厅现场的服务人员进行处理。

根据DoorDash的报告,有五分之一的用户更喜欢通过电话订餐,但目前高达50%的电话无人接听,导致收入损失。新推出的语音AI可以在高峰时段接听电话,让餐厅员工更专注当面服务,也可以帮助老客户快速重新点餐,同时真人客服可以随时接管

DoorDash并非第一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订餐服务的公司。Wendy's和White Castle也在试验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在驾车订餐处接单,IHOP也使用AI为网上订单提供个性化食品推荐。随着外卖需求不断增长,各大外卖平台正在积极探索使用AI提升订餐服务质量和效率。

今年5月,SoundHound与Oracle达成语音AI合作,支持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语音下单。同时,Uber Eats也推出了与亚马逊Alexa的集成,让用户可以通过Echo设备跟踪订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