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 互联网普及率76.4%

2023-08-28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 消息:8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

在网络基础资源方面,我国域名总数达3024万个,IPv6活跃用户数达7.67亿,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1129万个,其中5G基站293.7万个。移动互联网应用蓬勃发展,活跃App数量达260万款。

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各类互联网应用持续发展,多类应用用户规模获得增长。6月份,即时通信、网络视频、短视频用户规模分别达10.47亿人、10.44亿人和10.26亿人。网约车、在线旅行预订、网络文学的用户规模较去年12月分别增长3492万人、3091万人、3592万人。

在上半年我国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重要引擎,助推经济回升向好。互联网服务体验与用户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信息无障碍能力持续增强。工业互联网、5G网络建设加快推进,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网络购物、网约车等领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1%。网络购物在消费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占消费比重稳步提升。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增长16%,成为外贸新生力量。农村电商取得积极进展,各类新模式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动力。

报告显示,网民数字技能水平总体向好,重点群体逐步掌握数字技能。各类数字化产品服务推动网民技能提升,掌握初级数字技能网民占比达86.6%,掌握中级技能网民占比达60.4%。

网络视频平台继续坚持高品质内容创作,影视内容质量不断提升。长短视频平台从竞争向合作转变,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上半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10.44亿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你的父母染上瘾了吗 怎么办?刷短视频、看直播等 老年网民规模达1.53亿

    你的父母染上网瘾了吗,怎么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60岁及以上网民占网民整体比例快速上升,截至2022年12月,老年网民规模达1.53亿。社会各界要加大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和支持,鼓励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参与到老年人网络权益保护工作中,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可持续的社交模式。

  • 几十元每月!我国千兆宽带用户达1.39亿户 加速普及:你的城市在列吗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7.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2%,占比较1-7月份提升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 互联网要完蛋了,只有我们能救它”

    你有多久没听到一家创业公司说自己要拯救互联网了。今天的创业者似乎要么闷声赚钱,要么在讨论用AI拯救全人类。A:…哈哈哈,希望我们的结局更好吧。

  • 千位互联网大咖齐聚上海 与华为云一起共拓产业互联网新蓝海

    9 月 21 日,华为云互联网产业峰会&AIGC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 这是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首届互联网产业峰会。此次峰会汇聚了千位互联网大咖,与华为云一起共话互联网产业升级的新路径。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未来互联网将面临四个突破,“突破产业边界”、“突破业务边界”、“突破区域边界”、“突破能力边界

  • 沉迷“互联网喂猪”的年轻人,真的吃猪肉吗?

    一盆盆洗净的黄瓜、南瓜、胡萝卜、大白菜......被爽快利落地切进热水翻滚的大锅中,这是一锅精心准备的“猪食”。不多时菜蔬煮熟,远处山脚下跑来一群快活的黑猪,在饲养者的口哨中奔向纯天然的食物。”“让爱吃猪肉的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是许多好品质肉制品品牌的出发点,也是高端猪肉制品赛道的机遇所在。

  • 我国AI服务器市场激增 2023年上半年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31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中国半年度加速计算市场报告》显示,在大模型时代背景下,我国AI服务器市场需求激增。2023年上半年,我国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54%,达到31亿美元。从技术角度看,GPU卡占有90%的市场份额;从品牌角度看,中国本土AI芯片品牌出货超过5万张,占比整个市场10%左右的份额。

  • 识季分析:互联网+环境下,奢侈品电商发展是必然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发展,奢侈品电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奢侈品电商的兴起不仅革新了传统奢侈品销售业的销售机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方便和便宜的购物渠道。识季将对奢侈品电商行业进行分析,从市场规模、产品种类和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探讨。首先,从市场规模来看,奢侈品电商行业正在快速成长。根据报告显示,全球奢侈品电商市场规模已经突�

  •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成立 友神评:熊大

    我国首个大熊猫学院”现在已经正式成立,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共建成。大熊猫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向学科化、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

  • AI人才争夺战:平均年薪40万,互联网大厂成加分项

    年薪30万,居然是“白菜价”?近来,国内外企业高薪寻求技术人员的招聘信息,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就业热度刷新到了新高度。9月21日,全球排名第一的求职网站Indeed发布的报告显示,与GenAI相关的职位发布量和薪资水平呈现急剧上升趋势。AI行业里新的技术层出不穷,在实践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坑”,再加上大部分公司都是精兵强将的打法,入门、上手、入行会有一定难度,但能够真正将“生成式AI”转化成“生产力AI”,就一定能在这一行走得更好。

  • 知名DIY主机品牌京天华盛:颠覆市场靠的是互联网思维

    在计算机还没普及的年代,相对于品牌主机价格异常高的情况来说,DIY主机则意味着物美价廉、性价比高。这种观念下,DIY 电脑曾经拥有过一段辉煌的时代,各类媒体争相报道各种组装方案,买DIY一台主机自然成为喜欢钻研和热爱电子产品玩家的优选,不仅能够买到喜欢的产品,还能享受动手的乐趣,这才是DIY主机真正的魅力所在。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观念根深蒂固,当它经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