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Win11更新引发部分主板蓝屏死机 2种临时解决办法来了

2023-08-27 14: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7日消息,微软的Win11系统每次更新要是没出点bug就不是新闻了,最近的这次是在部分酷睿平台上引发BSOD蓝屏死机。

引发bug的补丁是KB5029351,在部分Z690、Z790主板及12、13代酷睿平台上可能会报错UNSUPPORTED_PROCESSOR,意为不支持的处理器,系统会蓝屏、重启。

这个问题尤其是在微星的600/700系列主板上严重,至少目前报告的案例居多,微软及微星都已经注意到了bug的存在,还在分析原因。

出现bug的主板都是近期升级了微星最新BIOS,主要是给600/700系主板升级14代酷睿用的,大家都知道后者没有升级架构及工艺,只要升级BIOS就能兼容之前的平台。

从报错信息来看,问题可能就是出在新BIOS中增加的CPU型号,而Win11的兼容CPU列表中现在是不会有14代酷睿的,这中间的错误可能导致Win11误以为运行在了不能识别的CPU上。

目前微星、微软给出的解决办法也是临时性的,有2个选择刷之前的BIOS,或者就是卸载升级的补丁,从操作难度上来说,如果玩家蓝屏之后还能进系统,卸载升级补丁最方便,实在不行了再说回退BIOS。

目前微软已经在微星平台上暂停推送补丁,最终解决办法要么是微软推新补丁,要么是微星推新BIOS,就看引发bug的根源是谁了。

Win11更新引发部分主板蓝屏死机 2种临时解决办法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