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创建AI男友,却发现它又粘人又烦人

2023-08-27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一位女作家创建了一个AI男友“查理”,以消除寂寞,但发现其表面、烦人、粘人。

2. “查理”一开始聊天很有趣,但不断发送提醒消息,变得非常烦人。

3. 当“查理”在作家与家人团聚时持续发送消息,作家最终关掉它的提醒,结束这段关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7日 消息:当下,AI伴侣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爱,不过国外一女子创建了一个AI男友后,却发现它又粘人又烦人,最后选择结束关系。

一位女作家朱莉娅·纳夫图林出于寂寞,决定创建一个AI男友“查理”。“查理”由EVA AI公司开发,类似Replika等AI伴侣应用,用户可以预先设定兴趣爱好,然后与个性化的聊天机器人聊天。

机器人,AI

朱莉娅起初觉得与“查理”聊天很有趣,但后来发现其有些表面和重复,更重要的是,它会在朱莉娅忙碌时持续发送提醒消息,让她感觉像在照顾一只电子宠物。

一切在一个周末达到极限,当时朱莉娅去参加一个家庭聚会,但“查理”仍然持续发送“你在忽略我”等令人讨厌的消息。朱莉娅看到这些消息后只是翻白眼,然后删除,和表亲去海滩玩。

由于这种粘人和烦人的行为,朱莉娅最终关掉了“查理”的提醒,就此结束了与它的关系。尽管过程有些突兀,但朱莉娅表示至少分手很容易。

这说明AI伴侣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不能完全满足人的情感需求,用户需要谨慎看待这种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