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分析富士山喷发可能性 已沉睡300年可能达到5级

2023-08-25 17: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关富士山喷发的新闻报道引起关注。据报道,富士山是日本知名景点,也是一座活火山,自1707年以来就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日前,一则「富士山爆发若达五级东京会受影响」的词条在网上引起关注。

据了解,八十二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在发布的一个分析富士山喷发的视频中,介绍了富士山形成的原因,通过分析其喷发历史和勘测数据来说明富士山目前的状态。

2_1692955424426_ai2023_Mount_Fuji_volcanic_eruption_documentary_photography_299fcddb-8cc4-4e4f-b7e1-ce20ca1cb42e.png

他推测,富士山可能属于中基性岩浆,存在喷发的可能,规模不会太大,可能达到五级。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分析认为,富士山可能属于中基性岩浆,存在喷发的可能,规模可能达到5级。如果喷发,岩浆把冰川融化后会形成很强的火山泥石流,对东京等地会产生严重影响。报道还提到,刘嘉麒院士因在网上科普火山知识而广受欢迎。

据悉,刘嘉麒院士因在网上科普火山知识,受到网友追捧,在 B 站拥有三十七点七万粉丝,目前已更新一百一十条视频,几乎每条都与火山有关,甚至连进度条也被设计成喷着烈焰、淌着岩浆的火山。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