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超过一半的投资者愿意采纳AI提供的投资建议

2023-08-25 15:2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超过半数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愿意接受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建议。

2. 老年投资者相比年轻投资者更倾向于接受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建议。

3. 只有很小一部分投资者愿意直接执行人工智能提供的建议,大多数投资者仍希望由人类投资顾问过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 消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投资者在某些情况下愿意接受人工智能系统提供的投资建议,只要这些建议能够由金融顾问过目。

AI机器人钱投资

根据个人理财规划师专业机构 CFP Board 最近的一项调查,2023年6月的调查发现,婴儿潮一代和X世代的投资者比年轻一代投资者更倾向于接受ChatGPT和Google Bard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提供的建议。

具体来说,62%的老年投资者表示他们“非常满意”接收生成式人工智能提供的财务规划建议,而45岁以下投资者中只有38%同意这一观点。但是,当考虑是否真正执行这些建议时,这些数字有所下降。仅有8%的年轻投资者表示他们“非常愿意”独自执行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建议。而老年投资者中约有15%同意这一观点,这再次表明他们可能更倾向于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投资决策中。

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快速崛起,华尔街公司也越来越多地采用人工智能工具进行工作。但是,就像许多个人投资者谨慎对待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实践一样,即使是专业人士也必须处理不断变化的环境。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了一套新的规则,在许多情况下限制经纪人和资金管理人使用人工智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