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PU、DCU性能国内领先 国产x86公司海光半年利润大涨42%

2023-08-24 22: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4日消息,国产x86芯片公司海光信息今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169.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745.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5%。

海光信息同时表示,海光CPU和DCU产品的性能优异,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海光提到,海光 CPU 系列产品兼容x86 指令集以及国际上主流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软硬件生态丰富,性能优异,安全可靠,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互联网、教育、交通等重要行业或领域。

海光 DCU 系列产品以 GPGPU 架构为基础,兼容通用的类 CUDA”环境,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商业计算等应用领域。

报告期内,海光 CPU 系列产品海光三号为主力销售产品,海光四号、海光五号处于研发阶段;

海光 DCU 系列产品深算一号为公司 GPGPU 主要在售产品,深算二号即将发布,深算三号研发进展顺利。

公司新产品加速迭代,性能持续提升,研发团队在高端处理器设计、SoC 架构设计、处理器安全、处理器验证、高主频与低功耗处理器实现、高端芯片 IP 设计、工艺物理设计、先进封装设计、基础软件等关键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

在主营业务上,公司始终坚持聚焦高端处理器业务,技术和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夯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第三代骁龙8跑分首曝:CPU多核性能超越A16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确认将于本月24日发布,今日,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的华硕手机跑分流出,其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根据跑分的成绩来看,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单核2213分,多核7048分,多核超越A16芯片约10%,相较于骁龙8Gen2,单核提升9.7%,多核提升24%。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联发科最强Soc!天玑9300性能起飞:CPU/GPU跑分双杀骁龙8 Gen3

    不知不觉已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又一年接近尾声,联发科与高通的最新旗舰Soc也即将登场亮相。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300最新样机频率为3.25GHz,CPU调度1*X43*X44*A720,GPU为ImmortalisG720MC12。vivoX10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300,新机将于11月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 让利万元,享超值国产1986专业皮卡

    让利万元,享超值国产1986专业皮卡与国同龄,与国同庆,国产老品牌中兴皮卡与您同行,国庆专属让利来袭,综合万元让利,中兴1986商乘版皮卡,11.09万元起售;重装版9.28万元起售。⚙ 动力足 商乘版采用日产2.3T 越野车专属动力,作为高性能动力,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技术中低速扭矩大,越野脱困能力强。重装版采用国际上商用车普遍使用的五十铃4JB1专属动力,低速

  • 谷歌Pixel 8 Pro跑分曝光:自研9核CPU

    感谢IT之家网友提供的线索!谷歌新款手机Pixel8/8Pro将于10月4日晚上22:00举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机型将搭载自研的G3处理器,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并具有IP68防尘防水功能,支持温度检测功能,提供7年软件更新。

  • Pixel 8 Pro跑分现身:搭载自研9核CPU 不敌骁龙8G2

    虽然谷歌新机发布会在10月4日举行,但在发售前,Pixel8Pro的跑分成绩就现身GeekBench6网站。Pixel8Pro搭载的芯片单核成绩为1760,多核得分为4442。谷歌Pixel8Pro可能会与上代保持一致,为899元,进一步的更多信息,则需要等到发布会后才能披露了。

  • 国内什么样的AI公司现在能拿到VC投资?

    当下的大模型赛场,随着最初的热潮褪去,不少VC和投资人对大模型已经进入了一个冷静期,其投资标准,也变得理性、严谨了许多。那么这一阶段能得到明星资本青睐的团队,都具有哪些特征呢?如前段时间,突然发布自身产品的神秘创业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AI,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参考。所谓中国的OpenAI,或许正是诞生于对这一个个“天花板”的攻克中。

  • 男子脚踩160个CPU进境 因走路姿势异常被查获

    10月6日,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查获一起旅客鞋内藏160个CPU进境案。当日15时29分,这名旅客身穿黑色短袖,从青茂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进境,现场关员发现该旅客走路姿势异常,遂对其截查。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CS240款显卡性能对比:NV都赢麻了

    9月28日《CS2》上线之后,短短1天的时间,峰值在线人数就达到了146万。这款游戏采用了Source2引擎打造,具备基于物理的逼真渲染,同时支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创作可能性的同时也让游戏的视效实现大幅飞跃。AMD这边只有RX7900XTX一款显卡达标。

  • iPhone 15 Pro发热问题扩散:有人称通话5分钟升至42°C 你遇到了吗

    由于苹果设计问题有A17Pro性能的原因,iPhone15Pro系列机身发热比较严重这是可以预见的,但是会有这么严重吗?有国外网友发帖称,自己新买的iPhone15ProMax通话中遇到了问题,在通话5分钟之后,背面温度升至42C,在随后测试中更是达到了47C。若苹果没有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不利iPhone15Pro系列产品周期的出货量。

  • 骁龙8 Gen2领先版加持!努比亚Z50S Pro超级性能版正式开售

    努比亚Z50SPro超级性能版近日宣布正式开售,售价4699元。这款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Gen2领先版处理器,也就是3.36GHz的高频版本,配备了4233mm?的VC均热板,散热总面积达到42833mm?。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在京东上购买该产品,售价4699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