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赚疯了!NVIDIA H100利润高达1000%:一块卡卖20多万

2023-08-18 21:51 · 稿源: 快科技

乘着人工智能热潮,今年NVIDIA的AI计算卡真的赚疯了。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 据Tomshardware报道,《巴伦周刊》资深撰稿人Tae Kim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估计,NVIDIA每销售一台H100加速卡,就能获得1000%的利润。

以美元来计算,一台H100加速卡最便宜的PCIe版本价格也要25,000至30,000美元(大约20多万元人民币),由于市场一直缺货,终端售价实际上要更高。

但据金融咨询公司Raymond James估算,H100加速卡包括芯片、PCB等部件的成本只有3,320 美元,只有售价的十分之一。

当然,产品开发需要时间和资源,考虑到H100等产品的产品开发生命周期中的工程师和其他参与者,在计算每款平均产品开发成本之前,也必须考虑到英伟达的研发成本。

据悉,NVIDIA电子硬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约为20.2万美元,开发像H100这样的芯片很可能需要多名专业工作者的数千小时的投入,所有这些也必须被考虑进去。

Tomshardware此前报道称,NVIDIA今年内计划出售超过55万块H100加速卡,其中大部分是出货给美国公司,不过这一说法还没有被得到NVIDIA证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