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辽B女司机辽宁自驾到欧洲火爆 科普国人如何全球自驾游

2023-08-15 19:5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则短视频中出现的辽B 50k2K”牌照的长安欧尚X7 SUV火爆全网,单条视频点赞量超70万。

视频中的定位显示是在意大利,但视频车前方竟然出现了一辆中国辽宁大连牌照的车。评论区里不明白的网友纷纷在问,这是意大利吗?”意大利怎么会有国产车”。

辽B女司机辽宁自驾到欧洲火爆全网 科普国人如何全球自驾游

随着视频的爆火,辽B 50K2K”的车主现身向网友解释道,她和三位朋友,一共四个人,从大连开车到欧洲。

她们从4月18号从大连出发,途经了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然后到达欧洲。欧洲她们走了二十多个国家,现在她们在希腊,她们还要继续往前走,预计还有两个多月才能回到国内。

不少网友纷纷向女车主表达了羡慕之情,但同时也好奇,我们国人如果开自己的车全球自驾游。

事实上,开自己的车去全球自驾游也不复杂,视频中的女车主也解释了,她们办理了一个《ATA单证册》,然后人员办一下身份签证就可以开出来了。

而ATA单证册(ATA Carnet) 是一份国际通用的海关文件,它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你的车出国,在国外就相当于是一件临时货物,只不过它是你用来自驾的货品,ATA单证册相当于车辆的护照”。

ATA单证册的有效期为一年,通过国内的贸易促进协会(以下简称贸促会)办理。各地的贸促会联系方式、申办材料下载可参见ATA官网:https://www.atachina.org/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ATA单证册是需要向贸促会缴纳车辆押金,一般为车辆购车发票金额的50%以内,在出国自驾游完成之后,可以向原办理单证册的贸促会核销,随后押金返还。

并且,向贸促会办理ATA单证册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和押金。如果个人觉得麻烦,一些旅行社也提供代办服务,价格约在1、2千元左右,需要个人寻找靠谱的机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