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讨论到三十年后的现在!雷军分享大二编写的语言开发程序

2023-08-14 20:5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4日晚间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发表“成长”年度演讲,分享过去30多年,几次重要成长的经历和感悟,雷军分享了自己在大二时使用汇编语言开发的程序,该程序使用x86汇编写成,运行于DOS系统,用于清除内存的驻留程序。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程序在推出十多年后,一直有人使用,甚至到了三十多年后的现在,都有开发者讨论其高质量的代码。

DOS是单任务系统,为了释放内存,因此就需要一个程序来强制清除这些驻留在内存的程序。这款程序在推出十多年后,一直有人使用;甚至到了三十多年后的现在,都有开发者讨论其高质量的代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持续有人使用,雷军早已将该程序的全部代码开源。

从目前能够看到的源码来看,这款程序的代码不仅功能完整、考虑周全,甚至还针对可读性进行了专门优化。这也是雷军一直以来的编程风格,他曾在2020年的访谈中提出,“代码不仅要整洁,逻辑要无懈可击,自己写的代码要达到示范程序的程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