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都不买安卓去买iPhone了吗?消息称高通要甩卖5G处理器清库存 降幅不小

2023-08-14 07: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4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智能手机行业越来越萎靡,为了清库存,高通也要对自家的处理器甩卖了。

消息中提到,高通为了清库存,将会对旗下处理器进行降价,主要是针对中低端5G芯片市场,这无疑也会让联发科带入降价的节奏。

据了解,消费性电子市场去年第4季起开始低迷,下游库存水位在今年上半年开始明显去化,并逐步恢复正常,市场一度预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下半年将可望好转,并传出高通第2季恢复些许加单动能。

不过从实际情况看,这个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这也导致高通不得不降价,据说降幅力度不小,会在20%左右。

对于智能手机市场什么时候会出现好转,目前看可能至少明年才会有戏,而联发科、高通今年出货量和业绩表现几乎都可确定将明显低于去年历史新高水准,最快要到2024年才有望重新回温。

事实上,高通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营收为84.51亿美元,同比下滑23%,净利润为18.03亿美元,同比下滑52%(直接腰斩)。

高通最大的部门QCT销售智能手机、汽车和其他智能设备的处理器,其销售额为71.7亿美元,同比下降 24%。手机芯片销售额是QCT的最大部分,同比下降25%至52.6亿美元。

高通预计,2023财年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81亿美元至89亿美元,行业依然不容乐观。

都不买安卓去买iPhone了吗?消息称高通要甩卖5G处理器清库存 降幅不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