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公司Lucidworks研究发现 93%公司计划增加对AI的投资

2023-08-11 15: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大数据应用搜索提供商 Lucidworks Inc. 今天发布了一项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究的结果,证实了我们现在都已经感觉到的:93% 的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对 AI投资

投资,VC,理财

该研究基于对超过6000名参与 AI 技术决策的员工的调查,还发现了不同地区的公司计划增加 AI 投资的差异。所有中国公司和98% 的印度公司被发现正在准备增加他们的生成式 AI 投资,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数字分别为92% 和94%。

尽管公司被发现正在拥抱 AI,但许多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研究发现,平均而言,公司只启动了80个已确定的最佳实践中的7.5个,其中科技行业上升到平均只采用了10.7个最佳实践。

被认为不计划增加生成式 AI 投资的公司被发现与计划投资的公司相比,对该技术有四倍的担忧。研究发现,对于犹豫不决是否增加 AI 开支的公司来说,由于对公司数据的安全性、AI 生成输出的准确性、理解基于 AI 的决策过程的透明度、工作流失以及确保及时性和语气的响应性等方面的担忧,他们更加谨慎。

报告还发现,在计划增加生成式 AI 开支方面,娱乐、科技和消费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建筑和房地产、金融服务和交通行业。鉴于有报道称诸如沃尔特·迪士尼公司等公司目前正在探索通过使用 AI 来降低成本,娱乐业领跑这一名单并不令人惊讶1。

娱乐和媒体公司以及科技公司也被发现是生成式 AI 的最先进的实践者,其中有21% 被 Lucidworks 分类为“AI 领导者”,是其他行业的两倍。相反,专业服务、政府、酒店和旅游业被发现在采用生成式 AI 方面落后。

Lucidworks 首席执行官 Mike Sinoway 在发布研究之前说:“现在是理解生成式 AI 的战略和运营机会的时候了。正在发生的根本性转变是快速、全球性和高度影响力的。这项研究证实了生成式 AI 行业领导者和落后者的出现,那些迅速调整自己实践方式的人可以快速前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