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棵树被雷连劈13次 网友:这是哪位神仙在渡劫

2023-08-10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网络上传播了一段令人惊讶的视频,显示一棵树在短时间内被闪电连续击中了13次。这再次警醒人们,下雨天尤其是伴随打雷时,千万不要在树下避雨。

视频显示,事发在8月7日,一排树在空旷的草地上生长,突然从天上来了一道闪电,径直击中了其中一棵树,瞬间产生了剧烈的电流。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这棵树随后又连续被闪电击中了12次,而其他树木却毫发无损,这棵树可以说是遭受了“特殊关注”。

闪电 雷电.png

这样的情况再次提醒人们,在雷雨天一定要注意防雷。当在野外或空旷区域遇到突发恶劣天气、特别是积雨云变得厚重和黑暗、雷暴即将来临时,一定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积水、外露的水管和煤气管,以及金属物体如铁轨和电力设备等。高空作业或海上工作的人员应立即停止工作。

尽量避免在旷野行走,如果必须行走,要穿着不易浸水的塑料雨衣。走路时要放慢步伐,小步行走,不要骑马、自行车或摩托车。不要在肩上携带铁锹等有金属杆的工具。在集体避雷时,不要挤在一起,人与人之间应保持几米的距离。

总之,在雷雨天气中,我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不必要的风险。不仅要关注这段闪电连续击中树木的视频,更要将它作为一个警示,牢记雷雨天的安全防范常识。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