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电话邦受邀成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技术要求》团体标准首批工作单位

2023-07-31 11: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7 月 11 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起并牵头编制的《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技术要求》团体标准(CECC 2023-2-040)启动会成功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数字经济推进处处长张建伦、中心副主任何小龙、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柳玉峰出席并致辞,地方大数据主管单位、数据集团、数据交易机构、数商等机构的四十余名代表及业界专家现场出席、 140 余名代表线上参会。

电话邦作为标准工作单位受邀参加会议,并获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数据要素发展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证书。

《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技术要求》标准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发起,旨在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中有关“推进实施公共数据确权授权机制,探索建立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收益合理分享机制”等工作部署。

标准以来源广、价值高、保障强、管理规范、敏感度高的公共数据为基础,对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平台的框架、流程、功能、性能、运维、安全、互联互通进行标准规范。深化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推动公共数据按用途加大供给使用范围,实现促进公共数据合规有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主线目标。

电话邦作为智能通信与数据服务提供商深耕通信大数据领域,长期服务工信部等相关主管部门和协会,并与各大手机厂商、运营商、互联网平台、金融机构等各行业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并成功搭建了“防骚扰信息服务平台”(简称Do Not Call Registration)、“全国异常通信数据日监测平台”、“可信号码数据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公共数据分析、使用、治理、合规的经验,

本次电话邦受邀成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共数据运营专项标准工作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经验优势,积极参与公共数据运营相关标准的研制和宣贯,探索激活公共数据要素潜能,促进公共数据要素与相关行业应用场景充分融合,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为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