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台风天巧用物理知识排出窗台积水:虹吸原理效果太赞了

2023-07-30 14:43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国多个沿海城市遭遇大暴雨。

一段视频显示,7月28日,福建厦门,台风天暴雨飘进窗,男子利用虹吸原理排窗边积水。

视频中,该男子用一段弯折吸管,成功将窗台边的积水排出,整个过程非常简单便捷。

据当事人魏先生介绍,很多门窗积水无法及时排出,物理书上有教过,就简单运用了下,小吸管排水足足排了两桶。

几岁的时候就玩过的东西,那时候是一根管子,先用嘴把水吸出来。”有网友表示。

所谓虹吸现象,是液态分子间的引力与位能差所造成的,即利用水柱压力差,使水上升后再流到低处。由于管口水面承受不同的大气压力,水会由压力大的一边流向压力小的一边,直到两边的大气压力相等,容器内的水面变成相同的高度,水就会停止流动。

利用虹吸现象很快就可将容器内的水抽出。当然,重力在虹吸过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利用虹吸原理必须满足三个条件:

1、管内先装满液体

2、管的最高点距上容器的水面高度不得高于大气压支持的水柱高度。

3、出水口比上容器的水面必须低。这样使得出水口液片受到向下的的压强(大气压加水的压强)大于向上的大气压。保证水的流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