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零件“序列化”加码:第三方屏幕将无法使用Apple Pencil

2023-07-28 17: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扩宽了零件序列化”的范围。

现在,如果iPad Pro用户在设备出现碎屏问题后,不通过官方渠道更换经过认证的屏幕,与Apple Pencil交互的功能将被锁死。

据悉,这是因为有一个位于屏幕上的存储芯片,编程为只有在屏幕连接到原始逻辑板时才允许Apple Pencil正常工作。

换言之,所有第三方维修点都必须向苹果订购零件,否则即便零件没有质量问题,也无法实现原本的全部功能。

所谓序列化”,是苹果用以确保更换零件为官方正品的一种方法。

比如说,iPhone的每块电池都配有唯一的序列号,苹果会使用专用软件同步电池序列号,如果用户想更换一块iPhone的电池,却采用了第三方电池,设备将锁死电池健康功能。

一位维修专家表示,苹果这样为产品零件添加软件限制的行为,不仅加大第三方维修难度,而且还提高了用户维修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