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何小鹏回应与大众汽车合作 期待大和小的携手

2023-07-27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7月26日,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签署技术框架协议。在合作的起步阶段,双方计划针对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打造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这两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新车将丰富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线,并计划于2026年上市。

小鹏汽车 (1)

作为这一紧密、长期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追加约7亿美元(约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每ADS(*)15美元的价格购买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拥有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公开资料显示,大众汽车入股后,将成为小鹏汽车第三大股东,持有股份仅次于何小鹏(20.50%)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1.10%)。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方面透露,新成立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将成为小鹏汽车在研发领域的合作伙伴。

随后,何小鹏微博发文称,感谢Ralf和大众所有朋友的信任,说到做到是最基本品质,期待大和小的联手,将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品牌带给全球。

“大众汽车集团和小鹏汽车高度互补的优势是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基础。我们将互相分享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和世界一流的设计及工程能力,并相互借鉴。”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