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MSU编码大赛放榜丨腾讯Tencent266斩获12项第 一,压缩性能行业领先

2023-07-24 18: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近日公布的MSU FullHD编码大赛结果中,腾讯自研的新一代视频编解码标准VVC/H. 266 编码器Tencent266,以出色的压缩性能和节省带宽的能力取得了 12 项第 一,第 一总数最多,并在H. 266 赛道中取得 15 项指标全部第 一。

从 20 世纪 90 年代初的第 一代视频编码标准起,视频编码标准已经过多次迭代,将视频压缩效率成倍提高。作为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H.266/VVC编解码器技术的落地,不仅可以大大促进VVC在多媒体领域应用的进一步发展与落地,更能为视频行业节省更多带宽、存储成本,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

MSU官网结果(MSU Main Report)

斩获12项第 一,压缩性能行业领先

腾讯自研的编码器Tencent266 是由腾讯多媒体实验室牵头并协同腾讯云、微信、腾讯视频等多个团队联合研发,以其出色的压缩性能和节省带宽的能力,在此次竞争激烈的MSU FullHD编码大赛中脱颖而出。在1fps、5fps和30fps这三个速度档位上,Tencent266 在 15 项关键指标中赢得了 12 项第 一,第 一总数最多,并在H. 266 赛道中取得 15 项指标全部第 一。

1FPS赛道PSNR性能结果

Tencent266 编码器在压缩性能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为视频服务提供了更有效、更高压缩率、更好用户体验的编码解决方案。以最常用的PSNR指标为例,Tencent266 在1fps/5fps/30fps速度档位上相比x265 编码器分别可节省约50%/53%/52%的带宽,这意味着在广泛的应用场景下,Tencent266 能够以更低的码率实现相同画质的视频压缩,从而显著减少了带宽消耗和存储成本。

Tencent266 卓越的压缩性能和节省带宽的能力为视频行业带来了更有效、更经济的解决方案。得益于腾讯多媒体实验室对技术的不断进行迭代和优化,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视频编码体验。

编码速度档位全覆盖,支持点播、直播等应用全面落地

Tencent266 作为腾讯自研的编解码器,从零开始,不基于任何标准参考软件或开源代码,由腾讯团队完全自主研发,在技术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引领能力。团队在编码器的设计和优化上累计引入了超过 300 种编码加速算法和质量优化算法,这些算法的应用使得Tencent266 能够大幅提升压缩速度并同时提高视频压缩率与主观质量。通过对代码和内存结构的优化,以及深度优化的汇编代码,其在压缩效率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突破表现在Tencent266 全面支持了不同速度档位的编码。无论是慢速、中速还是快速编码,Tencent266 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压缩性能、效率和稳定性。相较于此前只覆盖部分转码场景,现在Tencent266 已经具备了在点播、直播等应用全面落地的能力,能够为各种视频业务场景提供有效的转码服务。

Tencent266 团队在技术方面的深度优化也是其性能的重要保证。对于视频编码中的各个编码工具,团队进行了精细的优化和调整,以提高工具的效率和收益。通过经济实用的快速算法和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Tencent266 显著减少了部分编码工具的调用次数,从而大幅加快了编码速度,同时将其对压缩率的影响控制到最小。

参与制定H.266/VVC标准,助腾讯云成全球头家支持H.266/VVC云厂商

除了在技术研发方面具备丰富的实力,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行业标准中心还积极参与了H.266/VVC标准的制定,在标准组织中担任了包括H.266/VVC标准联合主编与参考软件联合主席的重要职位,也同时是重要的技术贡献者。

在VVC标准完成仅 1 年之际,Tencent266 就率先上线了腾讯云,成为全球头家支持H.266/VVC的云厂商,展现了其对新一代视频编解码标准的领先实力。而不仅是停留在研发阶段,腾讯还积极推动其应用落地。通过深度优化和技术突破,Tencent266 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多个视频业务领域,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有效率的视频解决方案。

腾讯Tencent266 的技术突破和落地应用意味着行业视频编码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随着H.266/VVC编解码器技术的成熟落地,视频行业将能够节省更多的带宽和存储成本。腾讯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推动H.266/VVC在多媒体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视频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