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首富开启“X时代”,马斯克为何单单痴迷于一个字母?

2023-07-24 09: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推特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日宣布,推特将放弃使用已久的标志性蓝鸟标志,换用单字母的“X”。这意味着,推特将完全融入到马斯克的“X生态中”。

其实,马斯克早已从法律上把推特融入了他的X生态中。推特律师在今年4月4日提交给加州法院的一份诉讼文件中表示:“推特已经并入X公司,不复存在了。”既然公司名称已经改变,那么人们熟悉的Logo也要跟着变化。

推特将启用X Logo

推特将启用X Logo

为何要使用X Logo呢?马斯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他表示,自己很喜欢X这个字母。“不太确定到底是什么微妙的想法让我做出这次调整,但我喜欢字母X。”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表示。

马斯克说他喜欢字母X

马斯克说他喜欢字母X

几个小时后,马斯克向推特员工发邮件称,公司真的会转变为X,“就在今天”,“这将是我使用推特邮箱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

推特CEO给X做出了解释

推特CEO给X做出了解释

相比之下,推特CEO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给出了更好的解释。“X是无限交互的未来状态,也就是以音频、视频、消息、支付/银行为中心,为创意、商品、服务和机会创造一个全球化平台。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X将以我们刚刚开始想象的方式连接我们所有人。”亚卡里诺在推特上表示。马斯克转发了这条推文。

24年的X渊源

马斯克确实很喜欢X,他与X的渊源要追溯到24年前。从那以后,X就融入到了马斯克的创业生涯中。

故事还要从1999年说起。那一年,马斯克以大约3亿美元卖掉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Zip2,凭借自己所持有的7%股份赚了2200万美元。然后,他决定颠覆银行业,创建了网上银行X.com,于是X这个字母就与马斯克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是,X.com品牌没有维系太久。2000年,马斯克将X.com与彼得蒂尔(Peter Thiel)创办的Confinity公司合并,这家新公司在次年2月更名为PayPal。2002年,eBay以15亿美元收购了PayPal。马斯克作为持有11.7%股份的PayPal第一大股东赚了1亿多美元。

2017年,马斯克从PayPal手中买回了X.com域名,金额未披露。马斯克当时表示,他对于如何使用X.com还没有规划,但是“X.com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情感价值”。

X.com对马斯克有情感价值

X.com对马斯克有情感价值

现在,X.com有了它的归宿。马斯克在周日表示,X.com已重定向到了推特网站。

2002年6月,马斯克进军太空领域,成立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名称中同样带有X。其实,SpaceX的Logo中还有隐藏信息。马斯克称,X象征着火箭的飞行轨迹。

SpaceX中的X代表火箭飞行轨迹

SpaceX中的X代表火箭飞行轨迹

作为马斯克旗下的旗舰公司,特斯拉也使用了X,该公司的第三款车型就被命名为Model X。马斯克原本想把特斯拉的车型简称组合成“SEXY”(性感),也就是Model S、Model E、Model X、Model Y,但是由于Model E的商标已被福特汽车注册,他只能将特斯拉的平价车型Model E改名为Model3。3可以看作是反向的E。

马斯克甚至把X融入到了儿子的名字中。2020年5月,马斯克与歌手女友格莱姆斯(Grimes)的儿子降生,他给自己的孩子起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XA-12”。但是,由于加州法律规定姓名中只能包含英文字符,所以马斯克最终把儿子的名字改为“XA-Xii”。

马斯克对儿子的日常称呼就是X,他时常带着儿子出入公司。去年年底,马斯克给X发了一张工牌,上面简单地写了一个“X”。

自从去年10月豪掷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马斯克开始改造推特,准备将它打造成万能应用X。今年4月,推特律师称,推特已并入X公司,推特这个公司不复存在了。

自从OpenAI在去年年底发布ChatGPT后,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马斯克不甘落后,他在本月正式成立AI公司,声称要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起名“xAI”。

从航空航天、电动汽车到社交媒体、人工智能,马斯克可以说已经打造了一个“X生态”,一个新时代的车轮已经开始转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