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电影暑期档票房持续攀升,ALPD激光光源领跑影院放映市场

2023-07-21 11: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电影市场的全面好转,这个夏天,万众期待的莫过于暑期档。自 6 月 1 日起,为期三个月的暑期档电影市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暑期档影市的“试金石”,刚过去的端午档电影票房9. 09 亿,位列影史端午档票房第二( 2018 年端午档9. 12 亿),市场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消费增长等因素,进一步推动暑期档总票房数据的节节攀升。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 2023 年暑期档上半程( 6 月 1 日- 7 月 16 日)总票房达87. 87 亿,创下我国影史暑期档上半程最 高票房纪录。大幅刷新暑期档上半程票房纪录,影片《消失的她》票房达33. 63 亿,超过同期《我不是药神》的25. 43 亿,成为中国影史暑期档上半程票房冠 军。

暑期档是全年电影市场的核心档期之一。回溯过去的暑期档上半程,均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2022 年上半程票房超过 35 亿, 2019 年 69 亿元, 2018 年 73 亿, 2017 年 63 亿。历年暑期档,先后涌现出《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不是药神》、《战狼2》等爆款佳作,国产电影头部效应不断显现。

ALPD激光光源领跑影院放映市场

暑期档票房不断走高,离不开影院影厅放映设备的稳定运行。截至今年 7 月,激光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旗下子公司中影光峰ALPD激光光源国内安装总量突破2. 86 万套,占国内超 6 成影院激光放映市场。光源运行总时长约2. 77 亿小时。

究其原因,大部分的影院放映设备进行激光升级之后,其亮度成倍提升,ALPD现已成为影院提升放映亮度、延长放映机使用寿命的有效方式。搭配更加多元化的商务模式,能够更好地帮助影院节省总体投入成本。

ALPD激光光源领跑影院放映市场,为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增添一抹“硬科技”的亮色。

据中影光峰内部人员介绍,由于近日全国各地连续不断经历高温天气,放映设备面临一定的运行压力。为此,中影光峰售后电话以及线上客服采取7* 24 小时在线应答,及时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设备故障及问题。此外,中影光峰在暑期档期间针对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巡检服务,在帮助影厅提升放映亮度的同时,大幅延长放映机的使用寿命,实现影厅运营无忧。

内容丰富大片云集,观众期待节节攀升

暑期档作为全年内容供给最丰富的档期之一。 2023 年暑期档已有 83 部影片定档。涵盖了喜剧、古装、青春、悬疑、犯罪、动作、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大片云集,类型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口味的观众需求。

与此同时,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期待持续攀升。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国内电影产业快速进步,拍摄手法、制作技术等全面升级,与同类型进口影片展开了有力竞争。

有媒体报道指出,端午节后,国产片进入观影高峰期。其中,喜剧作为近年来普遍受到观众喜爱的电影类型,因契合暑期档观影氛围,具备一定竞争优势。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目前位居暑期档想看指数榜首,展现出国产喜剧片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将唐诗之美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大唐群星交汇的传奇故事。悬疑电影《消失的她》在光影和色彩方面寻求创新,体现了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影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截至 6 月 11 日, 2023 年国产电影票房产出超 160 亿元,其中破亿元的影片 16 部,中影光峰作为国内电影放映市场的主流供应商,从技术研发到产品落地;从服务创新到变革行业,中影光峰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先进技术与优质产品,搭配完善的服务方案,让ALPD激光显示光源获得了一众影院经营者的认可。

5 月 23 日,财政部、国家电影局联合发布公告,为支持电影行业发展,自 2023 年 5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据了解,该利好政策一方面可降低制片方回本难度,增加盈利概率。另一方面,可直接增加影院分账收入,对于电影市场的拉动有望从暑期档延续到国庆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票房206亿,光峰科技ALPD激光放映助力暑期档电影

    今年暑期档成功落下帷幕,根据国家电影局统计,6至8月,总票房累计206.11亿元、5.05亿人次观影,两项指标突破影史同档期纪录。这是电影市场久违了的盛况。随着中国电影技术的变革,国外终端放映技术的垄断的局面不断被打破,中国自主研发的激光放映技术也在大踏步进入市场,同时推动电影行业发展,打开中国电影放映的新格局。

  • 激光放映成科技出海名片,光峰科技ALPD技术改造德国知名影院

    近年来受局部冲突、能源短缺等方面的影响。欧洲多国面临电价不断上涨的困顿境遇。随着中国电影技术的变革,国外终端放映技术的垄断的局面不断被打破,中国自主研发的激光放映技术也在大踏步进入市场,中国技术与海外市场市场双向奔赴,打开中国电影放映的新格局。

  • 激光投影仪光源如何评价?光峰科技ALPD5.0获多方好评

    相信爱用大屏看电影的朋友应该不陌生。投影仪相比于手机屏幕的空间窄小,其屏幕更“阔”;相比公共影院只能选择档期内电影,投影仪无疑更具选择性和私密性......因此家用智能投影仪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持续不断地为行业输出新的技术和产品,与同行和合作伙伴一道,推动激光显示的产业化进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视界。

  • 火爆!国庆档电影票房破10亿元:张艺谋《坚如磐石》第一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今天14时,2023国庆档档期内总票房突破10亿,《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暂居当前档期票房前三位。张艺谋新片《坚如磐石》票房3.86亿元,田羽生导演的《前任4:英年早婚》为3.48亿元。张艺谋直言:如果这部电影早几年出来,张颂文应该就排第二了,于和伟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

  • 国庆档票房突破15亿:票房黑马名单出炉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0月2日17时43分,2023国庆档的总票房突破15亿,已超过2022年国庆档的14.99亿。电影《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和《志愿军:雄兵出击》取得了2023国庆档票房前三名。

  • “黄金区”价格更贵!电影院开始“分区售票”:观众会买账吗?

    北京部分电影院开始实现分区售票”机制。以某电影院放映的《坚如磐石》为例,影厅划分了特价位”优惠区”默认区”黄金区”4个区域,价格分别为43元、44.9元、50.9元、55.9元,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差距为12.9元。业内人之认为,单纯从模式角度来看,分区定价并无问题,关键在于电影院能否在票价不一的同时,给观众提供足够的体验感,证明采用分区定价是有其价值的。

  • 2023国庆档电影票房超27.3亿元!张艺谋《坚如磐石》遥遥领先夺冠军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多部国产新片集中上映,带来了非常热闹的国庆档观影体验。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时,202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3亿元,总观影人次超过6479万,总场次超352万场。国庆档《前任4:英年早婚》和《志愿军:雄兵出击》紧随其后,档期票房分别为6.14亿元和4.96亿元,《莫斯科行动》则位列票房榜第四位。

  • 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破50亿:其中《封神》票房超25亿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突破50亿。乌尔善执导主要作品包括《封神第一部》、《寻龙诀》、《画皮2》、《刀见笑》等等,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电影之一是《封神第一部》,其票房突破了25亿。她拥有柔美的外表和坚毅的内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出炉:电影院只排第2

    国庆长假,全国娱乐场所到访量排行榜来了!快科技10月3日消息,据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TOP3为:农家乐、电影院和KTV。农家乐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今年国庆假期,电影院超越KTV,登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排行榜第2。与去年相比,亲子玩

  • 张艺谋《坚如磐石》爆火:国庆第一 连续3天票房逆跌 金星犀利差评

    截至10月1日21时,2023年国庆节总票房达4.0亿,影片《坚如磐石》成今年国庆节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分列二三位。《坚如磐石》10月1日票房达1.42亿,超9月30日票房,连续3天实现票房逆跌!10月2日凌晨,金星在个人微博上对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打差评:在《坚如磐石》里,张艺谋已然实现了自己的四化:题材流量化、画面赛博化、圈钱常规化、老年钝感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