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总裁:第三季度增加的 AI 需求不能完全弥补库存调整 将进一步下调今年晶圆代工产值预期

2023-07-20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台积电今天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合并营收约新台币 4808.4 亿元,税后纯益约新台币 1818 亿元,每股盈余为新台币 7.01 元。

台积电

台积电第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 10.0%,净利润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下降 23.3%。与 2023 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收入环比下降 5.5%,净利润环比下降 12.2%。

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 167 亿美元至 175 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 51.5%至 53.5%,市场预估 53.6%。台积电称这部分由于 3 纳米初期量产的稀释因素。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增加的 AI 需求不能完全弥补库存调整与经济前景不佳的干扰,台积电将进一步下调全球晶圆代工产值与 IC 设计客户产值预期,客户更谨慎在今年全年都管控库存。

魏哲家说,台积电预期今年晶圆代工产值预测下滑约 15%-17%,IC 设计库存调整持续下,产值也将比先前预测更加保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