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rtner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 预测 2023 年全球 IT 支出将增长 4.3%:生成式 AI 尚未产生重大影响

2023-07-20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 发布的预测数据到 2023 年,全球 IT 支出预计将达到 4.7 万亿美元,较 2022 年增长 4.3%。

AI 人工智能

报告指出,企业首席信息官(CIO)在争夺 IT 人才的竞争中失利,将更多的重心转向实现自动化和效率的技术上,用更少的员工推动更大规模的增长。

Gartner 副总裁分析师 John-David Lovelock 认为,许多企业正在推进数字化业务转型,IT 项目从关注收入和客户体验等面向外部的可交付成果,转向更专注于优化的面向内部工作。虽然企业 IT 支出的整体前景乐观,但由于通货膨胀对消费者购买力的持续影响,设备支出将在 2023 年下降 8.6%。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佳市场渠道是通过组织已经在使用的软件、硬件和服务,」Lovelock 说。「每年,科技产品和服务都会添加新功能作为附加组件或升级。大多数企业将通过升级已纳入 IT 预算的工具,以缓慢且受控的方式整合生成式人工智能。」

虽然生成式人工智能 (AI) 是许多企业和 IT 领导者最关心的问题,但它尚未对 IT 支出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主要通过现有支出融入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