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的 Bing AI 聊天机器人现已支持使用图像进行搜索

2023-07-19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消息:微软周二宣布对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进行重大更新,加入图像搜索功能。用户现在可以拍摄照片或将图片上传到 Bing 聊天,并通过桌面或 Bing 应用程序询问有关该照片的更多信息。

Microsoft Bing,Edge,人工智能,AI,微软,GPT-4,Bing Image Ceator

微软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Bing 可以理解图像的上下文,解释图像并回答与之相关的问题。无论您是在度假时前往一个新城市并询问特定建筑物的建筑风格,还是在家中根据冰箱里的食材想出午餐的主意,只需将图像上传到 Bing Chat 中,利用网络的知识获取答案。」

这一更新是在聊天机器人领域的 AI 竞赛愈发激烈的背景下推出的,包括微软、谷歌、OpenAI 和 Anthropic 在内的领导者们都在努力开发最先进的生成式 AI,并迅速推出新功能,以与不仅是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竞争对手保持一致,还要满足图像密集型 AI 工具的需求。

虽然图像搜索和包含图像的回答现在已成为聊天机器人用户体验的一部分,但目前似乎还没有领先的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能够生成自己的图像,不像 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 和 DALL-E 2 等工具。然而,谷歌表示其 Bard 聊天机器人即将推出这一功能。

微软允许在 Bing Chat 中使用图像的决定是在谷歌最近为其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推出图像搜索功能之后做出的。使用 Google Lens,用户可以向 Bard 请求关于上传的图像的信息,要求它生成标题,甚至在聊天机器人的回答中增加一些趣味,例如要求附带餐厅内部照片的餐厅推荐。

截至目前为止,OpenAI 的 ChatGPT 不允许上传照片,因为该聊天机器人仍完全基于文本,Anthropic 的聊天机器人 Claude 2 也是如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