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文心大模型3.5到底有多强?7项满分 算法满分

2023-07-18 21: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8日消息,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最新发布的《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

报告显示,百度文心大模型拿下12项指标的7个满分,综合评分第一。7个满分包括通用能力、创新能力、平台能力、算法模型、生态合作、行业覆盖、能源。

尤其是算法模型、通用能力等基础技术领跑全行业,算法模型获得唯一一个满分。

这是IDC首次提出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框架。IDC报告指出,百度AI大模型整体竞争力位于领先水平,在模型能力、工具平台、生态布局以及行业覆盖上优势明显,并已提前进入商业化落地探索阶段。

文心大模型在此次IDC评估中获得了算法模型维度的唯一一个满分,充分体现了百度在大模型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百度自2019年开始深耕预训练模型研发,先后发布知识增强文心系列模型。前不久,百度正式发布文心大模型3.5版本,进一步在基础模型、知识增强、检索增强等多项核心技术上取得创新,新版本在各项能力上均有明显提升。

据报道,百度拥有自研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有力支撑了大模型的高效训练和推理。飞桨与文心的协同优化,让文心大模型3.5最新版本的模型效果提升50%,训练速度提升2倍,推理速度提升30倍。

文心大模型3.5到底有多强?7项满分 唯一算法满分 IDC《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百度7项满分、综合评分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