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级能耗的空调刺客引热议 月薪过万电费也交不起:对比1级耗电量惊人

2023-07-18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租客来说,还是要当心,因为5级能耗的空调刺客还存在,所以....

最近天气炎热,不少人也是空调不能停,但5级能耗的空调刺客,让不少租客直呼用不起。之前,浙江有两个女孩发视频吐槽:房东给装的空调是5级能耗,随后这引发一片共鸣,大堆男孩女孩从天南海北现身,吐槽房东

不吹热死,吹了心疼死!”

杂牌空调5级能耗,1块一度电费,一个小时两度多电,一晚上20多度电,开16度还没家里26度凉快,恐怖恐怖。”

我的房东装的是5级空调!一个晚上九度电,吹一个晚上九块钱。这么下去一个月工资拿来吹空调都不够唉!心寒。”

有网友惊诧,现在还能买到五级能耗的空调吗?我这根本找不到啊。”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一台一级能效的节能空调,其价格基本在3000元以上。相比之下,由于五级能效空调的能效比较低,所以它们使用的压缩机、风扇、换热器等部件都不需要太高的性能和质量,因此制造成本也相对较低,往往只需要数百元就能拿下一台五级能效的空调。

有专家算了一笔账,假设出租屋的空调均符合新国标的五级能效体系,那么以1匹(0.75kW)的空调为例,一个10平方米的房间,安装一台1匹的一级能效的空调,一个小时的用电量,大约是2500W制冷量,除以5.8的SEER,大约是430W的用电功。

一台1匹的五级能效的空调,其一小时用电功率则为675W。如果每天使用8小时,一个月使用30天,一台单冷式空调的一级和五级产品,每月消耗的电量也仅仅相差58.8度电。

也难怪有些人甚至月薪万元,都高喊用不起这种5级能耗的空调刺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